選單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此篇文章【 多益考試TOEIC準備技巧及推薦用書 】是多益準備方法、準備多益金色證書的考試技巧總整理!
如果你對於不知如何準備多益考試、沒方向、不確定到底要準備哪些多益書籍、需要多益考試技巧衝高分數,這篇你一定要看!

不然就是來時代國際找老師我上多益課啦!(哈哈~趁機幫自己打廣告 😆)

筆記準備好了沒?開始上課囉~~~😎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內容目錄 隱藏

準備多益TOEIC觀念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準備多益觀念
【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準備多益觀念

多益考試是個惱人的東西😵,即便準備充足也未必可以拿高分,沒怎麼準備全部猜C搞不好還能考個500分(← 這是老師亂講的,不要當真!)

因為多益測驗考試結果往往會跟考生當天精神狀態及生理狀況、風水及運氣(考試座位真的蠻重要的)、天氣、是否為黃道吉日以及息息相關!而且多益題本不能做記號,還收那麼貴的報名費……真的蠻機車的。但我們能做到的是跟多益測驗的題型混到很熟很熟,什麼時間點該做什麼,把自己訓練到反射動作,這樣就算多益正式考當天出現不加的狀態,例如:緊張、沒睡飽、不舒服、考到一半突然想挫賽 💩、忘記拜拜 (?)、水星逆行 😆,同學你還是可以鞏固住基本盤喔!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挑選對於自己最有利的條件去考試,女生記得避開每個月一次的子宮大爆炸、怕冷的人就不要冬天去考(反之亦然)~當然這僅限於沒有時間壓力的同學啦。

那要熟練多益題型就是定時多做多益的模擬考題,無論你準備多益的時間是長期或短期,都一定要做多益考題!尤其多益正式考前更要大量衝刺瘋狂做模考。而且每次都要計時跟檢討,然後分數跟作答時間都記錄一下,如果超時,下一次就要加快作答速度。除了當作程度參考,看到自己一次比一次進步(前提是你選的多益模擬考內容難度都一樣),能夠激勵自我也穩定軍心。

如果沒有進步,可能代表你沒有確實檢討,其實每一次多益模考出來的「分數」是其次,「錯誤」才是最有參考價值的指標!

而錯誤要懂得去看「錯誤率」及「錯誤分佈」,究竟是聽力/閱讀哪個部分錯比較多、哪種類型題目常犯錯?進而去分析自己做錯的原因,然後下一次避免錯誤、不斷加強(狂做常錯類型的題目吧!做到嘔吐為止 😆),若每次檢討都確實遵守這個原則,你會發現越錯越少,多益分數自然往上爬升。

⭐ 以下分享網友準備多益推薦的多益模擬考用書:

  1. 寂天「超高分」~新多益模擬試題
    推薦原因:比國際學村的難度還要高,但卻非常貼近多益正式考、相當擬真。目標多益900分、英文程度不錯的同學可以挑戰。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寂天「超高分」~新多益模擬試題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寂天「超高分」~新多益模擬試題

  2. 國際學村「黃金認證」~新多益模擬試題
    推薦原因:難度中等、內容趨近多益正式考,適合剛開始接觸多益的同學練習。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國際學村「黃金認證」~新多益模擬試題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國際學村「黃金認證」~新多益模擬試題

最後一定要有個觀念~就是多益測驗的分數跟英文實力沒有絕對的關係,準備前要先搞清楚考多益的目的,純粹分數取向還是以多益為目標加強商用英文?這兩種的準備方式不盡相同,這篇文章是針對多益考試的解題技巧來討論喔!

有了以上的觀念,就可以開始準備多益囉~💪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準備多益TOEIC單字的方法

 

基本上準備多益或任何英文檢定,單字永遠是最根本的,單字大致上都會認了,接著再搞懂文法。而且單字量不夠,就會變成文盲😴,所以如果你很不擅長記憶單字,這部分的內容要好好看清楚!

不過另一方面來說,多益單字範圍比較偏向於商用英文,而且常考的就那些(常做多益模考你就知道啦,所以說多益模考很重要,你才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沒有準備方向!),所以花點心力搭配記憶多益單字的訣竅,一定會有成果。如果你背單字不太有問題,這部分可以略過!

老師遇到很多同學都會問:準備多益測驗到底要不要準備一本多益單字書?
這個問題的答案,要看你本身的英文程度而定!

同學們可以自行試著做完整的整回多益模擬測驗看看,如果發現自己不認識的單字很多,已經妨礙到你寫題目的順暢度了,那準備多益單字書並且認命啃就是必然的了;如果程度中等或以上,閱讀時還算順暢,偶爾會有兩三個單字不太確定,但可以用前後文意推敲出意思(不一定正確但接近)、重點是不造成閱讀障礙,那你可以不用準備多益單字書,直接寫多益模擬考試,然後從試題裡挑出高頻率出現的多益單字來背即可。

⭐ 如果你需要準備一本多益單字書,這本是眾多準備多益的網友一致推薦的:

國際學村~「新多益單字大全」
推薦原因:有附MP3,有例句,背單字又可練聽力,不過多益單字很多又很細,所以較適合拉長時間準備多益的同學。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國際學村~「新多益單字大全」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國際學村~「新多益單字大全」

 

那怎麼背多益單字才有效率?老師之前寫過一篇:多益閱讀 (TOEIC Reading) 快速抓到關鍵字的解題技巧!
裡面有提到記憶多益單字的小撇步(聯想法)同學們可以參考,但那是比較偏門、趣味的方法(以快速幫助記憶為主要訴求),其實最正確的背多益單字方法是【口、耳】和【手、眼、腦】並用。

大部分同學準備多益單字,可能都習慣先用眼睛看的背誦,再搭配抄寫加深印象,之後再去聽發音。

老師建議可以把順序調換看看,先把多益單字的發音跟意思聯結,也就是把單字「聽熟」(如果想加強英文口說的同學記得開口跟著唸),接著再進行抄寫、記憶拼字的動作。

因為這麼做其實比較符合人類學習語言的天性,所有人剛出生牙牙學語的時候,一定都是先聽爸媽講,然後再模仿說出口,直到學校才開始學寫字的。所以學英文跟準備多益如果也效仿這樣的方式,可以把多益單字背得更牢、記得更扎實,原本不擅長背多益單字的同學可以試試看喔。

還要記得,背多益單字一定要知道用法(因為知道用法就等於知道詞性,而詞性是多益閱讀超愛考的),不知道用法就等於死背,死背就是浪費時間背了又忘、忘了再背所以務必要搭配例句!

但無論你背得再快、再多,如果沒有透過實際交談多運用,總有一天還是會忘光光,不過這就不在準備多益的範疇了,因此我們這邊就不討論囉!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準備多益文法的方法

 

多益文法也是有範圍的,常考的就是那幾種~時態、慣用語(片語,熟記搭配的介系詞)、假設語氣…等等,下面整理歷年多益必考的重點文法以及例題給大家,準備多益文法可以多多加強這些部分:

🔵 多益常考文法 1:動詞時態十二種

(1)現在簡單式、(2)過去式、(3)未來式、(4)現在進行式、(5)過去進行式、(6)未來進行式、(7)現在完成式、(8)過去完成式、(9)未來完成式、(10)現在完成進行式、(11)過去完成進行式、(12)未來完成進行式

The company profits _______ dramatically last year.
(A) rose (B) risen (C) rise (D) raised

Ans: (A)
主詞是the company profits,時間是last year過去式,故要選過去動詞。

 

The news _______ by the time the error was found.
(A) has already been released (B) already releases (C) already released (D) had already been released

Ans:(D) by the time 等到…。
本句文意「等到錯誤過去被發現時,新聞早已公佈出去。」比過去更早發生的動作要用「過去完成式」,即 had + 過去分詞。

 

🔵 多益常考文法 2:主詞動詞一致

For each seminar, we have to register and pay before the registration date on which the seminar _________.
(A) begin (B) began (C) begins (D) beginning

Ans:(C)
主詞seminar是單數名詞,句子時態由have to得知是現在式,且the seminar是單數主詞,故選begins。

 

🔵 多益常考文法 3:主動與被動形態

Some service fees will be_______ whenever a client withdraws money from the account.
(A) charge (B) change (C) charging (D) charged

Ans:(D)
被動式公式「主詞 + be. V + 過去分詞」,故服務費會被收取是service fees will be charged。

 

🔵 多益常考文法 4:IF 假設法(與現在事實相反,與過去事實相反)

If I _______ the company, I would have hired him.
(A) owned (B) own (C) have owned (D) had owned

Ans:(D)
從後半段結果句 would have hired 可看出過去完成式,故可知句型是描述與過去相反的假設句,因此前半段條件句要用 had + 過去分詞,即「如果我擁有這間公司,我就會雇用他」。實際上表達的意思是「我過去並沒有擁有這問公司,所以我沒有雇用他」。

 

 

🔵 多益常考文法 5單複數名詞、集合名詞

Responsibility, along with communication skills, ____ required for our candidates.
(A) is (B) are (C) be (D) is to

Ans:(A)
真正的主詞是 responsibility 是單數名詞,而不是 skills,故需要用單數動詞 is。

 

🔵 多益常考文法 6:連接詞(and, or, but, although, however, since, in addition……)

________ the agent said the market was healthy, he refused to invest more money in stock.
(A) In addition (B) Since (c) Even though (d) However

Ans:(C)
由於句子的語氣前後相反,「雖然…,但是…」故選 Even though,空格後接子句。
(題目翻譯:雖然營業員說市場是健康的,但他拒絕投資股票。)

 

______ two centuries, the diamond has been used as the symbol of the love.
(A) Since (B) For (C) In (D) From

Ans:(B)
這句的時態是現在完成式,since + 過去一個時間點,for + 期間,in + 未來的一個時間,用於未來式。

 

🔵 多益常考文法 7:關係代名詞(who, whom, whose, which, where, that)

Many students from medical schools want to be a doctor _____ annual income is higher than that of a nurse.
(A) who (B) which (C) that (D) whose

Ans:(D)
whose annual income is …,whose用來表示「醫生的」年收入。
(題目翻譯:很多醫學院的學生想要當醫生,而醫生的年收入比護士的高。)

 

🔵 多益常考文法 8:不定詞(to V.)和動名詞(Ving)

The principal suggested _______ an anti-drug campaign for students.
(A) to launch (B) launching (C) launch (D) launched

Ans:(B)
suggest 這個字後面一定要加動名詞(Ving)

🔖 補充:
要加動名詞(Ving)的字例如:
admit, mind, deny, delay, enjoy, postpone, prevent , keep, appreciate, recommend, consider, commit, quit, prefer

要加不定詞(to V.)的字例如:
afford, fail, ask, decide, demand, choose, expect, wish, hope, want, manage, offer, intend , promise, refuse, expect, permit, seem, hesitate

 

🔵 多益常考文法 9:分詞形容詞

The _________ report has been sent to the headquarters this morning.
(A) complete (B) completed (C) completing (D) competent

Ans:(B)
空格需要一個形容詞來形容報告,而(B)是形容詞,指被完成的報告。
原句 the report is completed 可變化為 the completed report(主詞)+ V. + O.
(D)雖是形容詞,但是意思是「有能力的」,這題是故意要考同學容易混淆的單字 。

 

 

🔵 多益常考文法 10:比較級和最高級

This program is ______ selling software on the market in Asia.
(A) fastest (B) faster (C) the fast (D) the fastest

Ans:(D)
本題表示市場上銷售最快的軟體,故(D)為最高級的正確用法。

🔖 補充:
比較級公式:兩個音節以內的形容詞直接 + er +  than,三個音節以上的形容詞則 more + adj. + than
最高級公式:兩個音節以內的形容詞 the + 形容詞 + est,三個音節以上的形容詞則 the most + adj.

 

🔵 多益常考文法 11:感官動詞

Although his speech was very ________, many found it too boring.
(A) interest (B) interested (C) interesting (D) interestingly

Ans:(C)
因為 interest 是感官動詞,用來形容人的情緒是用 Ved,形容東西是用 Ving。
常考的字有 bore, amaze, surprise, disappoint, excite, exhaust, frighten, satisfy, tire, worry, terrify, assure, embarrass。

🔵 多益常考文法 12:代名詞

The police are closing the one land of the road so that _____can conduct the routine check.
(A) he (B) they (C) their (D) theirs

Ans:(B)
由 are 可得知主詞 the police 是複數名詞,故用 they 做為代名詞。The police 為集合名詞,是指「警察們」,其他用法如:「the rich(有錢人們)」都是複數。

 

🔵 多益常考文法 13:相似單字

Your reports can be sent _________or by mail.
(A) electron (B) electrical (C) electronically (D) electronic

Ans:(C)
這裡需要副詞來修飾 be sent 這個動詞。
(A) electron – 名詞 – 電子
(B) electrical – 形容詞 – 電子的
(C) electronically – 副詞 – 用電子方式地
(D) electrical – 形容詞 – 與電氣有關的

🔖 補充:其他要注意的相似字,如:【advice (n.)/advise (v.)】、【effect (n.)/affect (v.)】

 

🔵 多益常考文法 14:字義/詞性/相似字

The _________of the passengers will transfer at this airport.
(A) most (B) major (C) majority (D) more

Ans:(C)
The ____ of the ________,其中空格都是名詞,而其他選項都不是名詞。

 

🔵 多益常考文法 15:片語

He was disappointed to hear that his proposal was ________.
(A) turned up (B) turned down (C) turned over (D) turned on

Ans:(B)
考片語的意思
(A):turn up 出現,發生
(B):turn down 拒絕
(C):turn over 翻
(D):turn on 打開

 

🔵 多益常考文法 16:使役動詞(make, let, have…)

Make checks ______ to A &D Co.
(A) payable (B) paying (C) paid (D) payment

Ans:(A)
本題考開支票的用法:make a check payable to = make out a check to

 

 

同學們準備多益文法可以鎖定以上範圍,加強練習喔!💪
(以上多益題目分享自網路及書籍)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多益測驗聽力準備方法

🔵 多益 PART 1 照片描述 (Photographs)

照片到底要看哪些重點才可以幫助同學聽出答案?

  1. 單人:看此人的「動作」。
  2. 雙人:多益常考兩人的「相同」或是「相異」之處。
  3. 三人(或以上):考點類似雙人,通常考這群人的共同動作或其中一人特別不同的動作。
  4. 人物 + 物品:人物跟物品的相對應的位置。
  5. 物品:物品的狀態,注意周遭有無其他相關物品,例如文具類的東西通常都會放一起。
  6. 景象:風景整體以及其中發生的狀況(可能是十字路口,有人在過馬路)。
  7. 細節:這是新制的題型,也最機車,因為它是考整張圖片中最不顯眼的小地方。

同學若仔細研究以上會發現考點就是:
🔹 注意人物的動作。
🔹 注意人物跟物品、人物跟人物之間的互動。
🔹 注意物品的特殊狀態,例如:畫作被掛起來,書本被攤開…等。
🔹 先看最明顯的主體、接著再注意有無小細節。
🔹 看照片的兩側、前景、中景及背景。
🔹 絕對不要自己腦補!眼見為憑!

什麼時間點?播放 direction (廢話)時,快速掃過 6 張圖。
⭐ 以下補充老師準備的多益講義,Part 1常考重點:

同學準備時可以把不熟的做記號,當成之後複習加強多益的重點,就不會浪費時間看已經會的東西。

 

🔵 多益 PART 2 應答問題 (Question-Response)

這大題會考同學哪些東西呢?
同學請看以下老師把「問題的類型」跟「可能的回答」的整理:

  1. WH問句
    以 Where、When、Who、What、Why、How,這類WH-問句開頭第一個字是關鍵,若不幸沒聽清楚第一個字然後整題又都聽不太懂,還能用其他線索去篩選出正確答案: 例如選項中如果有”同音字”、”時態”不一致、主詞跟動詞搭配錯誤,這些選項都可以給他直接刪!刪!刪!
    如果以上判斷方法都失效,那就隨便猜一個答案吧!
    總之,請同學把握一個最高指導原則:多益聽力miss掉時,請化身Elsa在內心高歌~
    🎼🎶 Let it go~🎵 Let it go~~~🎶😆
    讓我們輕鬆一下,一起高歌吧:
  2. Yes/No問句
    以助動詞(Can、Do、Does、Did、Have、Has、Had…等)或 be 動詞(Is、Are、Was、Were…等)開頭的問句,但要特別注意多益新制的設計會有「非傳統、口語化的回答」的選項,例如問題是:Have you met the new Marketing Director? (你們見過新來的行銷總監了嗎?)
    回答選項不給你 Yes 或 No 開頭,而可能是用:We haven’t been introduced.(沒人介紹給我們認識。)
  3. 表要求、建議、邀請或請求許可的問題
    How about…? Why don’t we…? Could you…? Would you like…? 這樣的開頭。這類題型就是要小心陷阱,善用刪去法,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訣竅了。如果你很常錯,代表你對日常生活中的英文非常不熟,或是單字量不足,這比較偏自身的實力問題,而非關多益考試技巧了。
  4. 非問句,而是肯定or否定的直述句
    選一個最符合情境的對應,例如問題是:You should probably take a midday flight to avoid traffic.
    以下選項選一個最貼切的回應:
    (A) She should arrive before noon.
    一聽到主詞 She 就可以立馬刪掉此選項了,問題明明在跟你(You)講話,答案卻回答 She 簡直牛頭不對馬嘴,又不是有多重人格😆
    (B) Yes, I’ll pick you up at the airport.
    多益標準的陷阱選項,你聽到題目中有 flight,選項出現 airport,根本就是要誘拐你選錯啊!整句語意也不符合問題的回答,刪!
    (C) I know, but I’ve already booked my ticket.
    A 跟 B 都刪光了,答案就是 C 啦!同時也是最貼切、不會答非所問的回答。
    🔖 book 當動詞就是「預訂」的意思,訂票、訂房間、訂餐廳都是用這個字,不但是準備多益基本必備的常識,也是生活中常用到的喔!
  5. 其他類型問題
    🔹 二選一
    A or B,例如問題是:Is it better to wear a suit or dress to Linda’s retirement party?
    答案:I think either would be appropriate.
    🔹 插入句
    例如:Do you know when he’ll be here? 或 Can you tell me what time it is?
    🔹 否定問句
    助動詞或 be 動詞加上 not 開頭,例如:Won’t you go to school tomorrow?
    🔹 附加問句
    前面肯定,後面附加一句否定(或者相反),例如:You will……, won’t you?

⭐ 以下補充老師準備的多益講義,Part 2 回答常出現的生活用語:

⚠ 準備多益 PART 1& 2 要注意:

多益PART 1 甚至還有更賤的就是,圖片有一個男生像拉屎一樣蹲在草地上,手上還拿個鏟子(是準備幫自己鏟屎嗎⁉),因為圖片中的男主角動作是如此引人注目、一枝獨秀,想必一般人都會設想答案是 The man…… 開頭,結果正確答案的選項主詞竟然是地上的雜草(weeds)
所以做多益PART 1千萬不要腦補啊,多益的心機可是比後宮甄嬛傳還要更重呢!😵

另外,多益選項中發音很像的「通常」(不是 100%,還是有例外)是陷阱,例如照片有 cart(推車),選項就唸 card(卡片);另外一種「一字多義」的選項也可能是故意要拐你上當的,如:change 當動詞是改變;當名詞是零錢,這也大多是要欺騙你感情的,所以如果沒聽懂必須要猜題,就盡量不要選有這兩類單字出現的選項。另外容易聽錯混淆的發音有:when 跟 where、being 跟 been,注意物品才會被動 + being,人物絕對不會被動。

 

🔵 多益 PART 3 簡短對話 (Short Conversations)

進到這一趴,眼睛開始啟動速讀狀態(剛好為等等緊接而來、大量英文轟炸的閱讀題暖身),聽一段兩人對話,再回答問題。題目(也就是問題)跟選項會印在題本上,注意到了嗎?這是重點!從這大題開始,多益聽力已經變成考你聽力 + 閱讀了!所以閱讀速度快、狠、準絕對是秒殺這大題的關鍵,同時可以為耳朵加持,不像PART 1& 2沒有文字可以參考,沒聽懂幾乎就掰了,四個選項不要逐字看,要抓重點,就是關鍵字!

 

這邊老師用一個簡單的題目來說明:
What are the speakers discussing?
(A) Their homes
(B) Their jobs
(C) Their travel plans
(D) Their favorite cities

題目重要的關鍵字依序是 主詞 speaker ➡ 動詞(are)discussing ➡ 疑問詞 What

動詞(are)discussing 讓你知道題目在問什麼,而主詞 speakers 讓你知道在問誰,那為什麼老師把明明是開頭、也是最重要疑問詞 what 放最後呢?因為只要看到選項就知道,開頭絕對不是 where、who、when……所以要跳過或沒看清楚根本無所謂。

而四個選項開頭都是 Their 你甚至不用花 0.00001 秒看,用眼角餘光就知道,立刻掃視後面接的不同名詞,他們才是重點。

 

聽老師這麼說之後,有些同學會說:題目跟選項看過了但就是記不住呀~😩
同學,拜偷擠勒吼~!😐
誰說多益測驗這大題是要考驗你的記性啊,根本不是呀~題目跟選項是幫助你預先知道對談的【主題】,而且每題之間都會有關聯,接著運用情境去想像(就是在你的大腦中製造人物跟景象),根本不用特別去記。
老師曾經看過一位準備多益的網友形容得很貼切,他說邊聽音檔腦中要邊播放動新聞 😆
這比喻真是非常幽默,就是這個概念呀!不擅長記憶的同學請把這招學起來。

以下為動新聞範例,內容跟多益完全無關:

好吧!如果你閱讀速度真的快不起來,或者多益正式考容易緊張、眼睛霧茫茫、凸槌,那題目跟選項相比,選項比較重要!看了選項,至少會比較知道考點大概會落在音檔的哪裡,所以題目可以暫時略過,但選項一定要看!!因為聽完音檔還有時間看題目,然後憑印象就能快速選出答案。記得,如果早點做完,剩餘的時間還可以用來快速掃視剛剛來不及看完的題組喔。

 

🔵 多益 PART 4 簡短獨白 (Short Talks)

題型、技巧及準備方式跟 PART 3 幾乎一樣,所以直接帶大家看題目選項來練習速讀抓關鍵字的技巧吧~
例如:

首先看 Q1~3 的題組,Q1 看到 where 就知道在問啥了,後面很快速掃過去,重點是選項,而四個選項前面的介系詞也不重要,後面的「場合」才是關鍵字。

Q2 關鍵字是 Why 跟 pleased,這題選項可以大概眼睛速速漂過就好,因為看懂題目(演說人到底在爽什麼?),等等聽演說內容就可以知道答案了,到時再選就好。

Q3 關鍵字是 To whom,選項開頭 His 都重複啊,用眼角餘光偷偷瞄一下就好,後面的「對象」才是重點。
說實話,這個題組老師不用聽音檔就可以選出答案了,90% 的機率是 (B)、(C)、(A),聰明的同學應該看得出來為什麼,這就是上面提到的每題之間都會有關聯性,這就是多益考試技巧啊!

Q4 ~ 6 跟 Q7 ~ 9 也是一樣的概念就不贅述,同學自己看題目練習吧。(← 怎麼有那麼懶的老師😴)

 

※ 大家準備多益不要忘了會考多國口音,老師就來教教大家如何分辨對大多數台灣學生而言比較陌生的英國腔跟澳洲腔(跟同學們最熟悉的美國腔做比較喔)~
🔹 英國腔 🇬🇧

  1. 美國 [æ] → 英國 [ɑ]
    例如:
    美式 asking [æ] → 英式 asking [ɑ]
    美式 can [æ] → 英式 can [ɑ]
  2. 美國 [ɑ] → 英國 [ɔ]
    例如:
    美式 body [ɑ] → 英式 body [ɔ]
    美式 hot [ɑ] → 英式 hot [ɔ]
  3. 美國 [ɔ] → 英國 [o]
    例如:
    美式 thought [ɔ] → 英式 thought [o]
  4. 美國 [r]、[ɝ]、[ɚ] → 英國 [ə]
    例如:
    美式 Thursday [ɝ] → 英式 Thursday [ə]
    美式 daughter [ɔ] 跟 [ɚ] → 英式 daughter [o] 跟 [ə]
    美式 care [r] → 英式 care [ə]
    也就是英腔不像美腔那麼愛捲舌!

老師個人覺得英式腔調很優雅、很有古典美,趕快聽聽看吧!
英國腔影片:

🔹 澳洲腔 🇦🇺

跟英國腔蠻接近,但比英國腔捲一點舌,而發音一個最大的差異是美式的 [e] 這個音,澳洲人會發成 [aɪ],例如這些單字:today、game、baby。

此時你自己試唸或是想像那個發音,一定會覺得阿娘喂也太怪了,超級不適應的,但你仔細聽真正道地的澳洲人講話,其實不會誇張到讓人聽不出來,加上還有前後語意可以判斷,所以老師是覺得不用過度擔心腔調的部分!

話不多說,直接聽就知道!
澳洲腔影片:

分辨多益各國口音的準備方式真的沒有捷徑,了解各國腔調的差別之後就是多聽、狂聽,讓耳朵適應、然後讓大腦連結發音跟意思,如果有比較長時間可以準備多益的人建議可利用看影劇聽熟,因為有故事比較有趣,還可以順便了解一下該國家的文化;不過沒時間或者容易沉浸在劇情中而忘記該學英文的人就直接去找YouTube的多益各國腔調教學影片吧。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多益閱讀準備方法

在開始做多益閱讀的題目前,要先建立好以下習慣:

  1. 理解英文文章結構,就能知道重點(多益考點)會在哪些段落要仔細看;哪些段落是廢話要速速瞄過。正統的英文文章結構,第一句一定是破題,點出整篇文章重點主旨,所以如果第一句話看不懂,就要花比較多時間接續看後方說明,而這就會有題目做不完的風險。
    而文章通常下一句話就是解釋上一句,所以程度不錯的人若遇到不認識的多益單字,可以利用上下文的關聯及情境猜出意思,就能大概搞懂全篇主旨(要訓練自己這種對英文的敏感度,平常就要多讀英文文章,不只讀過去還要懂得分析文句,不過本篇要討論的重點是準備多益考試技巧,老師就不說了)。
  2. 多益文章篇幅往往很長,請務必使用「塊狀閱讀」,英文不要切割成一個、一個字去看,要一組詞(慣用語、片語等等)去理解,這樣閱讀速度才會快!這.點.跟.中.文.一.樣 , 你.不.需.要.一..個.一.個.字.拆.開.看.才.能.理.解(→ 對吧?)
    例如:a lot of、a collection of、a pack of、in spite of、sooner or later、look forward to、as soon as possible… 等等,一眼就給他一把抓起來 😆 ,並且腦中瞬間反應出意思,不要再經過一次英翻中程序。
    還有就是每個段落只抓關鍵字那句看,其他非重點要很快速掃過,看 PART 5、6 短句你可能覺得沒差,但寫到多益 PART 7 閱讀題,整面的長篇文章,你就可以感受到差別了。

🔵 多益 PART 5 單句填空 (Incomplete Sentences)
PART 6 短文填空 (Text Completion)

這兩大題的題型、技巧及準備方式差不多,就放一起講~
考點大略分成兩種~單字題或文法題,所以這兩大題先看選項判斷,如果是考文法,不用整句看完;若是考單字,那就要整句從頭看理解文意。
慣用語跟常考詞彙一定要看熟,後面接什麼介系詞基本上就是硬背(多聽多用就會熟了),慣用語這個東西沒有邏輯可以解釋。
多益常考的文法上面已有整理,直接往上滑就看的到了唷!建議同學直接寫多益模擬試題,哪部分的文法最常錯、不熟或根本不懂就直接補強,就可以縮短準備時間喔。

⭐ 不過如果你是位認真乖巧的同學,準備多益也想要提升文法,需要一本不錯的文法書,老師這邊也推薦幾本:

  1. 眾文「金色證書」文法
    推薦原因:符合多益考試方向,讀完有題目可以直接練習,馬上就能測試自己到底有沒有吸收。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眾文「金色證書」文法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眾文「金色證書」文法

  2. Fundamentals of English Grammar(黑色書皮)
    推薦原因:有系統組織的整理文法,以圖表整理呈現,解說易懂、較不枯燥,幫助同學建立正確的文法觀念,適合初階的同學。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Fundamentals of English Grammar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Fundamentals of English Grammar(黑色書皮)

  3. Understanding and using of English Grammar(藍色書皮)
    推薦原因:同上,適合程度進階的同學。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Understanding and using of English Grammar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Understanding and using of English Grammar (藍色書皮)

     

🔵 多益 PART 7 閱讀理解 (Reading Comprehension) -單篇/雙篇

以下整理這大題常考的五種題型以及破解法給大家~

  1. 主旨題
    題目會出現的關鍵字為:
    What is the purpose of…?/What is announced in this notice?/For whom is the instruction intended?
    看到這類題目,可先略過選項不看(當然你閱讀速度快可以先看沒差),最後再寫,對整篇文章都有印象時做這題不容易錯,因為四個選項中會有三個是假的或曖昧不清的資訊用來混淆你,先看選項並沒有幫助,而且容易看了又忘,變成浪費時間。
  2. 細節題
    先看題目,搞清楚在問啥:時間?日期?價錢?數量?地點?然後默記選項的關鍵字,回去文章快速掃過去,一碰到關鍵字就停,通常那段就是答案。
  3. 字彙題
    這是老師覺得最簡單的題型啦!!但是這種題型也最少了,題目很貼心會告訴你,在哪一行的哪個字,如果你原本就知道單字的意思就不用回去文章看了,直接從選項選答案;反之就回頭看文章,用前後文或整篇主題去推測單字大概的意思再選(猜)答案。
    例如:The word carousel in paragraph 4, line 2, is closet in meaning to …
  4. 推論題
    題目會出現的關鍵字:can be inferred、is suggested about… 等等,這跟主旨題很像,不用先看選項,要讀懂文章最後再來做,但難在文章裡不會直接給答案,因為這就是推論題嘛。
  5. 何者為非題
    會出現的關鍵字就是很顯眼的大寫 NOT,建議先看選項,把關鍵字記住,再回到文章裡找答案。

※ 多益雙篇閱讀若同時出現一篇表格或數據以及有文字內容的說明書,一定要先看有文字說明的那篇!不然光看數據表格絕對看不出個所以然(看不出題目所要問的答案到底在哪),例如:電話帳單&給顧客的通知書,就要先看後者。

※ 多益的題目跟文章內容,ETS喜歡用「換字(同義字)」!所以相似字的量一定要夠。
例如:cars(汽車)→ private automobiles (私家轎車)

老師本身在時代國際教多益,推薦一下我們的上課教材(適合目標多益700分以上的同學),想長期(6個月左右或以上)準備多益的同學可以參考:

  1. Complete Guide to the TOEIC Test
    推薦原因:內容完整豐富,準備重點、應試策略、學習技巧、實戰練習,都有很詳盡的解說。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Complete Guide to the TOEIC Test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Complete Guide to the TOEIC Test

  2. Longman Preparation Series for the New TOEIC Test: Advanced Course
    推薦原因:可以幫助同學熟悉多益考試的內容,商業情境及常用字彙、加強多益文法、閱讀理解的技巧。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Longman Preparation Series for the New TOEIC Test: Advanced Course
    多益準備攻略及推薦用書 – Longman Preparation Series for the New TOEIC Test: Advanced Course

這篇推薦的多益用書還是建議同學自己實際翻閱過才準確,畢竟老師跟網友不是你,不知道你習慣、偏好用什麼樣的書準備多益!!

不要翻都沒翻直接買下去,發現不喜歡來留言罵我欸,老師年紀越大越玻璃心了吼💔,謝謝大家。

最後老師一定要強調,準備多益不過是克服一場考試,學英文要找到熱忱、持之以恆、養成習慣,對於提升英文實力才有幫助!祝大家準備多益順利、英文越來越進步!💪

線上預約

立即享NT$2000元課程折價